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招生专栏 | 招生信息 |  当前模块

(一)专科

1.动漫设计(原动漫设计与制作)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扎实的动漫设计理论基础、设计制作能力,掌握电脑游戏互动制作技术的应用型、技能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动漫产业概论、动漫美术基础一(人物线描)、动漫美术基础二(平面与色彩构成)、动画编导基础、角色设定和场景设定、Flash动画设计、数码矢量图形设计、Photoshop、Painter、动画运动规定、3DS MAX软件、MAYA软件、Softimage xsi软件、After effects、Combustion、动画制作。

  学生毕业后可在影视制作单位、广告公司、多媒体公司、出版社从事多媒体游戏制作、产品开发等工作。

2环境艺术设计(原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设计基础、先进的设计理念、创新的思维能力、丰富的创意思考和艺术表现力,有较强的艺术设计和工艺制作能力的应用型、技能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设计基础艺术概论素描色彩平面构成(一)色彩构成(一)、制图基础、标识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装饰材料、照明设计基础。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装饰设计公司、建筑设计公司、家居公司、厨房设备公司、设计咨询公司、模具设计公司等等。

3.商务英语

  本专业培养具备英语基本功扎实、较强英语交际能力、科技英语应用能力、英语国家文化知识,以及广泛的理工、经贸、人文、法学等多学科交叉知识,并通晓计算机的高级复合和应用型英语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综合英语(一)、综合英语(二)、英语国家概论、英语语法、英语阅读(一)、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听力。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外贸、翻译、管理、公关、文秘等工作。

4.计算机应用技术(原计算机及应用)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系统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应用系统开发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及其应用、数据结构导论、计算机网络技术、微型计算机及其接口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概论。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计算机系统的分析、设计及应用系统的研制和开发等工作。

5.金融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金融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处理银行、证券、投资与保险等业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商务英语、企业组织与环境、商务交流、数量方法、经济学、会计学、管理信息技术、财务管理、金融法(二)、管理会计(二)、财务报表分析(二)、金融概论。

  学生毕业后可在银行、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以及相关中介机构从事一线岗位的业务操作和管理工作。 

6.服装与服饰设计(原服装设计与工程)

  本专业培养从事服装制板、推板、生产、管理、经营等一线工作,能应用所学的服装知识,解决服装生产和管理实际问题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服装发展简史、服装材料、服装画技法、服装市场与营销、服装生产管理、服装企业督导管理、成衣制作工艺、服装纸样原理、服装设计、服装品质管理。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服装企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服装跟单等工作,可成长为设计师、打版师、服装陈列师、业务经理、市场推广部门主管等。

7.会计(原会计电算化)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会计和计算机会计电算化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相关会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财经类)、中国税制、基础会计学、国民经济统计概论、经济法概论、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C程序设计语言、关系数据库与程序设计、会计电算化、会计电算化课程实验(一)。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业、事业、金融、外贸、财税、审计等部门的会计及会计电算化工作。

8.工商企业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与管理的基础理论,工商企业管理基本理论与技能,并具有一定的外语、计算机应用和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经济法概论(财)、政治经济学(财)、企业会计学、生产与作业管理、企业管理概论、国民经济统计概论、中小型企业战略管理、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学。

  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企事业、金融、证券、银行、保险、贸易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决策、综合管理和专业智能管理等工作。 

9.建筑工程技术(原房屋建筑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施工技术、组织、管理等专业知识,具备建筑工程施工、设计初步能力,具有一定创新意识与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工程力学(二)、土木工程制图、结构力学(一)、工程测量、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混凝土及砌体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施工(一)、工民建课程设计。

  学生毕业后可在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等领域从事建筑设计、施工、管理、测量、质检等岗位工作。、 

10.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掌握商业企业经营与管理理论知识,具备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开展网络商务活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电子商务英语、经济学(二)、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三)、国际贸易实务(三)、商务交流(三)、市场信息学、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基础、电子商务概论、互联网软件应用与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案例分析。

  学生毕业后可到金融、商业贸易、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相关的技术开发、营运、管理维护等工作。 

11.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基本方法与技巧,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问题能力的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财)、经济法概论(财)、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心理学、社会保障概论、人力资源管理(一)、国民经济统计概论、企业管理概论、劳动就业概论、劳动经济学、工资管理。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与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部门、公共事业管理部门以及非政府组织人事管理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可在人才市场从事人才培训、人才测评、人才咨询和人才中介等工作。 

(二)专升本

1.数字媒体艺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及美术修养,能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具有较好的美术鉴赏能力和一定的美术设计能力,运用新的数字媒体创作工具的复合型、应用型设计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艺术概论、阴影与透视多媒体技术应用VB程序设计文字图形创意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设计表现技法广告与包装设计计算机三维绘图计算机图形学工业设计方法学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影视节目制作、三维动画制作、网络媒体制作、数码广告平面设计、电子出版、数码视频编辑和其他数字化互动领域方面工作。

2环境设计(原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面向园林与建筑企业的具有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配置与造景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室内外装饰设计、空间设计等方面的能力,并具备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的,牢固掌握城市园林专业必须的专业文化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本专业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艺术设计基础、设计原理、立体构成、材料工业学、设计工艺学、材料工艺学、设计表现技法、展示设计、室内设计、室外环境景观设计。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装饰行业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建筑外观装饰设计、景观设计等工作

3工商管理(原商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国际化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了解市场运行机制,以及我国工商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能够在国际、国内市场上从事各类商务活动和经营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市场与市场营销、商务沟通方法与技能、企业组织与经营环境、会计原理与实务、战略管理与伦理、国际商务与国际营销、管理学与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运营管理、商务管理综合应用。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外资企业、跨国公司、国际金融机构、工贸公司、商贸公司、科贸公司、货物进出口公司、国际国内融资企业、银行、保险公司、财务公司等工作

4商务英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具备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综合技能掌握与商务相关的专业知识.本专业主要课程:第二外语(日语)、高级英语、口译与听力、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写作、外刊经贸知识选读、国际贸易实务(一)、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英语。

学生毕业后可外事、外经贸、国际文化和科技交流等部门的管理、文秘、公关及翻译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原计算机及应用)

本专业培养具有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生产、维护、开发及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系统结构、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原理、C++程序设计、操作系统。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业企业、研究部门、计算机软、硬件研发机构、金融、管理机关承担计算机系统的分析、设计及应用系统的研制和开发等业务工作。

6会计学(原会计电算化

本专业培养掌握具有扎实的会计理论知识,具备较快适应实际会计工作,能熟练运用常用财务软件、具有会计决策和市场开拓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一)、审计学、金融理论与实务、资产评估、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学、面向对象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信息系统开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经济分析及会计业务处理方面的工作。

7汽车服务工程(原汽车检测与维修)

本专业培养具备汽车维修与检测基础理论知识与较强的实践操作应用能力,具备较强的汽车故障判断及分析能力,能在现代汽车检测、诊断、维修、维护及设计制造等方面既有维修与检测理论,又有操作应用能力的复合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工本)、工程力学(一)、机械测试技术、汽车运用工程、发动机原理、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维修技术、汽车故障分析、汽车安全检测技术、汽车综合实验。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各种现代汽车的维修、汽车综合性能的检测和技术管理、汽车制造企业从事操作型或技术类、汽车及汽车零配件销售或售后服务等工作;

8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与知识,具有组织人事、劳动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方面专业知识的管理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劳动社会学、组织行为学、社会保障学、现代公司管理、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人力资源统计学、现代人员测评、人事管理学、工作岗位研究原理与应用。

  学生毕业后可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教学科研部门以及其他社会公共组织等部门从事人事、劳资、培训、教育管理工作。

9工程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施工、工程造价、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在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建设监理、建筑行政管理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经济学与项目融资、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法规、施工技术与组织、建筑制图、工程招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

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生产组织、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经济管理等工作。

10土木工程(原建筑工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在专科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和扩大本专业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技术工作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课程: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结构力学(二)、流体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建筑结构试验、物理(工)、建筑施工(二)、工程地质及土力学、建筑经济与企业管理、工民建课程设计与实验。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技术工作以及相关部门的管理工作。

11电子商务

专业培养具备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利用互联网知识进行市场调研、科学决策、营销策划与公关协作的高级网络营销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数量方法(二)、商法(二)、网络经济与企业管理、电子商务法概论、互联网数据库、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电子商务安全导论、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与金融、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

学生毕业后可到金融、商业贸易、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相关的技术开发、营运、管理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