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9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孔智军,自考处、命题处、信息处等负责人、评审专家组一行11人莅临我院评审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及过程评价试点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邬智、党委书记叶伟雄、副院长王全迪出席会议,学院自考助学培训中心、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及华南教育科技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廖翊华主持。

邬智在致辞中对省考试院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自学考试工作情况。

孔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自学考试助学工作的成效,在全省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工作方案研制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开展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及过程性评价试点是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本次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及过程性评价是全省首个试点高校评审,希望评审专家对照文件要求,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精神,对试点工作内容进行系统全面评审,查找问题提出评审意见,希望华南理工大学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

王全迪全面介绍了我校充分整合网络教育信息技术和教学管理优势,2013年起开始设建设自学考试网络课程资源,近10年分类建设了268门课程资源、覆盖25个主考专业。20219月根据省考办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自考助学平台和试点课程资源标准化建设,20221月向省考办提交我校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及过程性评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华南教育科技公司负责人员详细介绍和演示了我校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平台功能、试点课程资源建设情况,以及考生学习过程操作流程,实现了平台可记录、可查询、可追溯,确保考生学习过程的真实性、有效性和数据安全性等建设标准。

在专家评审环节,专家们通过现场审核资料、听取汇报、观看演示、平台操作、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我校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及过程性评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经专家组成员充分讨论,专家评审组组长、暨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世云向评审会反馈了评审意见。意见指出,华南理工大学自学考试网络助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达到粤考委2号文件关于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平台和试点课程资源建设标准和要求,建议进一步提高网络助学平台的安全性和随机监控措施,优化课程资源页面设计,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引导性等。

最后,学院院长邬智作表态发言。他衷心地感谢省考试院领导和评审专家们对本次评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辛勤付出,完全接受评审组长反馈的意见。他表示,接下来学院将认真落实省考委试点文件精神和专家组评审意见,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优化课程资源设计,为学生提供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的学习方式,顺利进入试点工作实施阶段,为全省高校试点工作提供经验和示范。(图/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文/自考助学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