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自学考试办学单位工作会议于79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副院长王全迪和自学考试助学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自考助学培训中心副主任蒋华主持。

 

邬智致欢迎词,他对本次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院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点赞了自学考试在学院转型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各办学单位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恰逢高等教育自考考试制度建立实施40周年,全国(省)正加快推进自学考试综合改革,我校在全面参与全省自学考试改革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努力。勉励大家要把握改革机遇,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提升自学考试教育质量,促进学生成长,规范办学行为,确保办学安全。

随后,王全迪作了题为“新形势下推进我校自学考试内涵式转型发展”的报告,从学院转型发展及自考现状、国家及广东省自学考试新政策、我校自学考试改革发展思路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自学考试新政策要点内容,分析了自学考试综合改革中蕴含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我校自学考试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工作规划,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推进自学考试高质量转型发展。

 

接下来,学院自考助学培训中心副主任欧春华从招生、教学、学籍、学生管理、平台与资源建设、自考改革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自学考试2020-2021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对专业学位授予、网络助学过程性评价、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会议进入交流讨论环节,学院领导及自考助学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守在电脑前,逐一回复办学单位提出的问题。

本次会议包括相沟通、二学历和社会助学班等共68个单位接近200人参加,会议议程安排紧凑,政策文件信息量大,参会人员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图/文 :自考助学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