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关键在于自己
(华南理工大学公开学院2010级工商企业管理班 吴奕山)

  作者简介:该生于2010年9月入读我院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2010年9月至发稿不到一学年的学习时间,通过5门课程,取得了平均84分的好成绩,成为同学学习的榜样。

  学习的关键在于自己,如果自己都不想学,不想通过考试,那么,再好的学习计划也只是空想罢了。只有端正好自己的学习态度,才能够谈学习计划。
  学习的方法有千百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但别人的学习方法并不一定适合你,这只能靠自己去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而别人的方法只能作为参考而已。
  学习要有效率,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价值。
  要善于利用时间,合理利用时间,复习每一门功课的时间都要合理安排好,不要搞得两头大,中间小。即学好这门,那门又忘,要在合理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学习效果。
  要合理分配精力,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每时每刻都保持旺盛的精力,所以,我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去分配一下,把精神最佳的时间段用在难度最大的那一门课,从而使自己在繁重的学习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用有限的精神来帮助我们取得尽可能高的学习效率。
在学习中,多多少少都会受到自身或者外界的一些因素的影响,使自己不能够全心全意地去学习,所以要学会自己调节或隔离这些在学习中的不良因素,将不好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持学习效率。
  在学习中,学习时间长并不一定有用,这是经过自身实践后的总结出来的,学习时间长一点,只不过是图个安心罢了。学习的关键是在一定时间内,学习的效率有多高,还要懂得劳逸结合。
  没有最好的学习方法,只有最适合自己本身的学习方法。不要刻意去照搬别人的方法,要结合自己本身,去摸索出一条方法。
  最后,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统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