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11-24

各位同学、各办学单位:  

我院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采取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请各位同学和办学单位务必按照学院线上考试工作要求,做好考试相关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与考试时间

1.《机械制图》、《建筑制图》、《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三门课程在网上学习平台进行线上考试,考试时间为125800--121123:30,请同学们注意关注课程公告。

2.其余课程在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考试客户端进行线上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各课程具体考试时间详见附件1):

1210日、11 8:30-10:0010:30-12:0013:30-15:00

                            15:30-17:0017:30-19:00

二、线上考试准备相关要求

1.网络环境:独享2M及以上带宽,网络连接良好。

2.计算机配置要求:

1)考试设备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摄像头能正常工作;若使用台式机,必须配备摄像头200万像素或以上),否则无法进入考试界面。

2)操作系统要求为WIN7或以上windows操作系统,不支持XPLINUX、苹果等操作系统

3)电脑硬件配置需满足CPU:1.6GHz主频或以上;内存:至少2G以上,推荐4G;硬盘:256GB或以上;显示器分辨率:1024 x 768或以上。

4线上考试系统不支持手机和PAD等移动端。

3.考试环境:安静无干扰、光线充足的考试场所。

4.系统测试:系统将在121-9开放供考生测试。

三、线上考试考生操作要求

1.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下载“线上期末考试客户端”(见附件2):

1)直接打开附件2中的客户端进行下载。

2)从继续教育学院主页右侧的客户端窗口下载或直接点击以下网址下载http://sce.scut.edu.cn/2020/0508/c18108a375824/page.htm

2.具体考试操作流程请下载查看“线上期末考试考生操作指南”(见附件3)。

四、线上考试注意事项

1.考试系统具有人脸识别功能,考生在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才可进入考试页面,否则无法进入。

2.考生在考试前必须关闭杀毒软件、QQ、微信等聊天软件以及不相关的网页、teamview等远程协助工具,否则系统会弹出提示。看到提示后,请点击系统右上角关闭按钮退出系统,关掉所有提示中的软件,再重新登录系统。

3.进入考试前请核对计算机的考试时间,确保计算机本地时间与北京时间一致。

4.每门课程仅有一次考试机会。

5.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答题过程中,全程提示答题剩余时间,请随时查看答题导航,合理安排时间;答题完成后,点击考试界面右上角交卷按钮进行交卷。

6.考试中常规的题型有: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简答、论述、计算题等。其中问答题可以通过输入文本来完成作答,计算题、画图题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以拍照的方式上传答案。

7.考试过程中,将对考生的考试情况进行全程监控与抓拍。若考试过程存在如下违规行为,将认定考生考试违规,考试成绩记为0分。

1)监拍范围内无影像、光线过暗影像不清楚;

2)考生一直低头不面向摄像头或遮挡摄像头;

3)抓拍照片与系统底片不符、影像不全;

4)监拍范围内出现其他人员;

5)考试中途换人;

6)其他违反考试规定的行为。

8.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向所属办学单位反映,由办学单位集中反馈到继续教育学院。

线上期末考试依照继续教育学院考试相关规章制度执行,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请各办学单位做好本次线上期末考试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务必通知到所有考生,确保考生按时完成考试。

考务联系电话:020-87112136

附件12022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各课程考试时间安排表

附件2线上期末考试客户端

附件3线上期末考试考生操作指南

 

 

 

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