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服务基层发展 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乡村振兴专题 示范培训班举行

2022-08-25

近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顺利举行。

本期培训班是2022年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的首期,来自全省2021年招募的近百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岗位表现优秀的“三支一扶”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晋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林国斌、四级调研员孟凡菊出席开班式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远东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

晋刚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对广东省“三支一扶”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系统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作为地处大湾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华南理工始终坚持融入发展促发展,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和优势,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周成对我校精心筹办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班表示感谢,他要求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并勉励学员们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在基层中不断锻炼成长,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户外拓展以及红色教育等形式进行,授课内容丰富,涵盖了“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基层建设”“国家和省乡村振兴政策及基层工作方法”“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基层干部的沟通艺术”“基层治理中的法治思维与法治文化理念”“基层机关公文写作”等专题课程。

培训课堂

拓展训练

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对树立投身基层建设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乡村振兴的科学认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推动其更好地留在基层、服务基层,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学员合影

(图/文 专业技术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