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5-17

仪式现场

  5月15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铁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磊出席活动。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主持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教授为研修班讲授首节课程。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章熙春代表华南理工大学授予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联合培养基地”牌匾。

章熙春书记致辞

  在致辞中,章熙春向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学校的百年文脉与发展现状。他表示,一流大学和一流企业都是创新的重要主体。此次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校企协同探索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校企双方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合作办学必将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在新时代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宏伟局长致辞

  王宏伟表示,本次校企合作是千亿级工程建设管理企业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强强联合,意义重大。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能珍惜此次重返高校学习的机会,不断汲取新兴知识,提升管理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共同开创广州城市建设的美好未来。

周铁峰董事长致辞

  周铁峰表示,校企开启合作新篇章,是新形势下集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内在要求和实现校企双赢的战略举措。双方将在科技研发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建共享,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管理研修班是本次校企合作的首个项目,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为集团发展和广州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发言

  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全裕霖作为管理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必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场三期项目建设的工作实效,做不负时代的城市建设者。

  来自市住建局人事处,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何镜堂院士授课

  仪式后,何镜堂院士以《设计引领城市  建筑记录时代》为主题授课,介绍了中国特色的建筑理论体系与策略,着重阐述了建筑创作理念“两观三性”论的重要内涵,并结合建筑创新与创作实践进行分享。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共有包括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中高层管理者、“启航计划”后备干部等40余名学员,将在华南理工大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培训。根据协议,在未来五年中,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培训中心还将继续围绕集团人才培养需求定制培训课程,支持其高层次人才队伍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图/卢庆雷 文/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