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19日和22日,继续教育学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两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研讨教育部近期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金朝霞同志列席第二场专题报告会。

首场专题报告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武丽志研究员作《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宣讲。武丽志从文件制定的背景、文件内容和后续工作三大方面对文件进行立体全方位解读。他在宣讲中指出,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破解继续教育发展难题”的目标任务。此次教育部出台有关文件,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国高校非学历教育发展,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既深度调整既有利益格局,做好‘老城改造’,又推动继续教育新的模式与路径建设,启动‘新区建设’。武丽志的现场宣讲详细全面,既有文件制定背后指导思想的剖析,又有现实案例的分析。报告会结束后,武丽志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武丽志研究员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IMG_20211119_160635.jpg

华南师范大学武志丽研究员应邀作专题报告

提问答疑互动现场.jpg

互动交流和答题提问环节

1122日,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小兰教授以《百年奋斗启新程 以史为鉴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的专题报告。彭小兰在报告中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大量身边的事例数据,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历次六中全会概况,阐释了《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取得的重大成果,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她也勉励大家要从决议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笃信笃行学、守正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全面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作出一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小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通过两场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员干部职工对今后学院非学历教育发展的重点和方向更加明晰,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以及《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更加明晰。学院党委号召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图/文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