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消防安全讲座与疏散演练

2021-11-29

IMG_20211118_144402_副本.jpg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讲座

1118日下午,学院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讲座与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叶伟雄传达了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消防安全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淡瑞霞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叶伟雄专门在此次活动中传达了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绷紧“安全弦”,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织密“安全网”,加强重点治理,进一步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系好“安全带”,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协同联动营造校园安全稳定局面。叶伟雄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全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确保常抓不懈,贯穿始终,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

学院党委书记叶伟雄传达安全工作会议精神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叶伟雄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各部门主任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_副本.jpg

叶伟雄书记与各部门主任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为落实责任,叶伟雄书记代表学院与各部门分别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随后,广东粤消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汪琪教官应邀为全院师生现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他通过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消防事故案例,进一步强化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灭火自救和火场逃生等技巧,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理论和实操知识,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1_副本.jpg

左上图:学院副院长淡瑞霞主持讲座;右上图:粤消安汪琪教官演习消防器材

下图:508学生分会场

理论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疏散演练”。师生们开展了消防实操演练,模拟了现场灭火的过程。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组织有序,参与度高,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4_副本.jpg

现场示范与灭火模拟过程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提升了安全防护技能,提高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保卫处与广电物业公司的大力支持。(图/文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