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服务广东先进制造业发展首期科技金融“智造之光”研修班开班

2021-10-18

10月11-13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首期“FIT粤”科技金融“智造之光”专题研修班在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校副校长李正、建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邓波、建行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余生出席开班式,广东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分支行分管科技金融副行长等学员共69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

李正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对一直以来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行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制造强国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在产教融合方面产生的又一标志性成果。科技金融“智造之光”培训课程既有基础知识的讲解,又有前沿热点的介绍,还有银行投融资风险分析等,是高质量的研发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实现以精品课程研发引领高质量培训事业的发展和服务广东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理念。

培训课堂

邓波指出,本培训项目是为全面推动科技金融“智造之光”行动量身定做的,旨在增强对公条线、审批条线人员对战略产业集群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将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先进制造业的专家名师、企业高管授课,不断丰富培训的内容和形式。

据悉,本期培训课程依托学校雄厚的理工师资背景,结合建行需求,聚焦广东“双十”产业集群,经过历时半年的课程设计、研讨、开发,推出了11门先进制造业课程,包括《新工业革命背景下创新机遇、挑战与广东发展》《前沿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新型高端医疗器械——造福人类健康》《集成电路:信息时代核心动力》《从5G通信谈信息及芯片技术》《汽车产业集群概况》等,邀请学校相关知名学科带头人为学员们授课,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学员们表示在工作中对产业集群和客户不了解,以及在集群营销拓展上存在畏难心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业务发展。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科技金融“智造之光”工作的认识,提高科技金融服务能力,更好地助力先进制造业发展。(图/文 高级管理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