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华南理工大学公开学院2021秋季新生延期开学和入学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2021-08-16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土聚集性疫情先后波及多个省份。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有关加强疫情防控和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院研究决定:公开学院2021秋季新生报到时间由原定8月20-21日调整为9月11日现将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健康信息填报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1.8月23-27日前按照《2021级新生入学My pass系统操作指引》(附件),激活个人学校统一认证账号并完成相关信息采集,绑定“华南理工大学企业微信号”。

2.在开学报到前14天(8月28日开始)进入“My pass我的通行证”模块开始进行“健康填报”。开展自我健康管理每天打卡,如实上报个人地理位置和和健康状况。

二、报到申请审批

由学院审查入学前14天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穗康(粤康)健康码、“My pass系统”健康填报等情况,经学院按照进校条件审批同意后方可报到。

三、交通信息填报

经学院审批同意入学报到的学生,须向学院如实填报来校交通等信息,以便学院掌握学生来校交通轨迹,供后期疫情防控精准排查。

四、入学报到条件说明

1.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的学生暂缓入学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向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入学。

2.入学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旅居史的学生暂缓入学,待离开中高风险地区14天后向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入学。

3.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学生暂缓入学,具体入学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4.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学生暂缓入学,具体入学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5.对于广东省、广州市防控指挥部确定为涉疫情重点关注地区(每日实时更新)的学生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

6.仍在境外(除澳门外)学生暂缓入学。从境外入境后须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相应期限后,向学院提供解除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后查验后提出入学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入学。

7.被疾控排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学生暂缓入学,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后,向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入学。

8.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入学,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入学。

9.返校途中注意不要经过有病例发生地区的所在地(市)全域,以免穗康码、粤康码等出现异常而不能入校。

10.从省外返校的学生,需凭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返校,返校后第二日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11.从省外来(返)粤学生按疾控部门要求应主动检测一次核酸。路途中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携带充足的口罩等个人防疫物资。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则上不允许亲友陪同入校。

五、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目前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要关注所在地疫苗接种安排,就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华南理工大学公开学院

2021810


附件:2021级新生入学Mypass系统操作指引


一、激活账号

步骤:

①登录 https://ehall.scut.edu.cn/

②点击“忘记密码”

③根据指引,输入学号和手机号进行密码重置。

④重置成功后即能正常登录,可以通过再次登录https://ehall.scut.edu.cn/来验证。


二、关联企业微信

统一认证账号密码重置成功之后,可以隔天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界面提示进行企业微信关联:

三、Mypass系统“健康填报”操作指引

入学前14天学生每天须完成“健康填报”,上报自己的健康状态(界面中带*的为必填项)。因学校防疫工作需要,请您如实填写您的健康状态。


访问方法:

①访问链接:https://enroll.scut.edu.cn/door/index_h5.html(目前暂用)

https://mypass.scut.edu.cn/hsmobile(将在八月底进行更换)

②企业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