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深化银校合作 推动产教融合——建行学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2-26

2021年1月20日下午,建行学院“深化银校合作 推动产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在建行大学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花都校区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副院长王全迪、林文岳、吴远东、淡瑞霞,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宏,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余生、院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莫婉兰及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邬智书记重点围绕下一步如何深化合作办学和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工作,提出以精品培训课程研发、产教融合课题研究、培训教学质量提升引领建行学院培训品牌建设。与会人员结合建行内部人才学历提升项目、建立企业管理咨询机制、联合开发教学案例、推进科研与创新项目成果孵化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切合实际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莫婉兰主任对2020年银校双方合作办学情况进行总结回顾。陈余生常务副院长表示,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以来,建设银行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办学达到了新高度,产教融合硕果累累,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更加紧密合作,以大胸怀、大格局,为产教融合事业添砖加瓦,推动银校合作和产教融合工作力争在2021年再上新台阶。

据悉,2020年银校双方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开展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层次的建行职工培训和“金智惠民”培训,合作开展第一期“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培养项目,联合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开展课题研究等。下一步银校双方将在共建“数字金融实验室”、精品课程研发、深化培训项目管理、搭建产教融合孵化平台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图/文 高级管理培训中心、干部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