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华南理工参加2020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秘书长交流活动

2020-12-22



1210日,2020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秘书长交流活动在武汉召开,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秘书长章更生、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陈孝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产教融合发展大计。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武汉生产园区。随后,副秘书长向大会通报一年来联盟产教融合工作的实施进展及重点成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规划安排。李正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全面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建行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创新实践经验,一是成功举办“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得到建行大学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鼎力支持,同期举行的“智投未来”资源对接会截至活动结束,融资意向总金额额达36.65亿元,均刷新历史最好记录;二是探索新金融人才培养新模式,华南理工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共建“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项目,首期班联合培养学生45人;三是打造“金智惠民工程”教育培训品牌,两年来举办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多层次多类别培训班150期,累计培训学员近8000人次,在线学习达30000人次;四是开展金融科技、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方面的课程开发和高端智库建设,《打造银校合作标杆开启非学历培训新局面》银校合作案例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案例;五是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多项国家级、省级等重点项目联合科研攻关,相互促进学术研究交流和成果转化应用。最后,他提出了建立“双一流”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的构想,要继续扩大合作办学范围,落实好“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培养项目,探索成立“数字金融实验室”,打造好精品课程以及深化推进“金智惠民”工程。

据悉,本次交流活动充分探讨,凝聚共识,推进落实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各项规划部署,联盟单位在深化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提质增效,提升金融人才质量等方面提出思考和建议。(图/文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