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云县教师走进华南理工开展心理咨询技能提升培训

2020-12-14


11月30日至12月4日,2020年云县教师心理咨询技能提升培训在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云县教育体育局、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心理健康教师共24人参加为期一周的心理咨询技能提升培训。

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团队为培训班开展了“焦点问题解决”“ 团体心理辅导技巧”“ 曼陀罗绘画疗法”“ 舞动治疗-体验与分享”“ 沙盘游戏疗法-体验与分享”等5个专题辅导。培训选题贴近实战,培训教学从专业视角,运用丰富案例,为教师们作专业的心理知识辅导和精彩的心理辅导技巧传授。参训学员就“教师如何提高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意识和干预能力主题”进行结构化研讨教学,并组织赴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进行现场教学,广州国际校区的智慧教学、峻德书院及心理咨询室,以及大美华工建设深受学员好评。

结构化研讨教学

参观广州国际校区

据悉,本期培训是学校进一步落实教育帮扶计划,为下一步在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期系统的心理咨询实操技能培训,为云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培养一批能熟练运用心理学知识、方法和技能的心理咨询师,增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学校心理辅导室标准化建设,进而推动全县各学校心理辅导能力水平的发展和进步。(图/文 高级管理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