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演练

2020-11-26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3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与驻校物业公司的支持下,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邬智担任现场总指挥,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疏散演练”及“实操训练”等环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由学院副院长淡瑞霞主持,培训主会场设于206报告厅,7个分会场同步直播。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邬智作了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学校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学院每一位师生均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认识和技能;同时消防安全要以防为主,各部门需协调配合,杜绝隐患。学院特邀广东粤消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刘银海教官为学院师生现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他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消防事故案例,介绍了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火场逃生技巧、灭火自救技能等,极大地丰富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分两轮进行。保卫处及新东升物业公司专业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示范。在认真听取讲解和观摩后,师生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开展“实操训练”,体验现场灭火的模拟过程,在讲解人的指导下参演师生分批次利用干粉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此次演练既有理论知识普及,也进行了现场实操,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对水平,同时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图/文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