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助力食品行业人才建设 我院举办“食品绿色加工与食品安全”高级研修班

2020-10-28

2020年10月9-13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食品绿色加工与食品安全”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本次“食品绿色加工与食品安全”高级研修班是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来自全省各地食品行业共70余名副高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和中高层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赵拥华,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新安、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李汴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副院长吴远东等出席开班式活动。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远东主持。 

开班式现场

魏建文巡视员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本期研修班的背景、特点和重要意义,对我校精心筹办本次培训表示谢意,他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并要严格遵守学校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办学安全、有序,以高质量、高水平标准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专家授课

为确保研修班的培训质量和效果,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和培训课程,在广东省食品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开设了“现代食品工程研究热点及最新进展““食品加工过程安全控制”“食品中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检测与控制”“后疫情时代食品发展新机遇与挑战”“食品安全监管过程的风险防范”“食品绿色加工与产业链创新”等6个专题课程,课程内容前沿、丰富,师资阵容强大,邀请了高校名师、政府与行业专家共同主讲,采取主题报告、专题沙龙研讨、学术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为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创造了条件。

 现场教学:“粤港澳大湾区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沙龙”

通过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研修班的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详实,观念先进、专业性强,组织严密、服务精细,定位准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利于推动食品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及食品加工制造业的新发展,加快食品绿色加工与食品安全在现代健康产业中的应用,全面提升食品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助力我省食品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开展“校园文化之旅


(图/文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