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在华园遇见更好的自己——华南理工大学公开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20-10-04


92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公开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206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副院长王全迪、吴远东、林文岳、淡瑞霞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旭辉教授及自考助学培训中心,、合作单位工作人员等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全迪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邬智首先致辞,他着重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贡献以及自学考试办学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大人才”。并以师长的情怀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同学们始终不忘读大学的初心,始终牢记学习者首要任务是学习的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攻克学业上的难关和思想上的懒关第二,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希望同学与优秀者为伍,向榜样学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期待大家在华园不断丰盈人生,成就更好的自己第三,立足专业,提升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打牢专业知识,具备一定专业素养的同时,多参加一些课外学习与实践活动,通过不同的途径主动去了解、观察和学习,开拓视野、深入思考,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随后,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旭辉教授发言,他深情地讲述了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艰辛,勉励同学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负韶华,学好本领,勇于担当;端正态度,迎难而上,接受挑战,顺利完成学业。

2020级张瑞卿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向往,号召全体新生秉承“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扎实稳进的学习态度,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在知识的曙光下追赶时代的光辉,在人生的旅途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开学典礼在全体人员合唱华工之歌校歌声中落下帷幕。紧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阶段新生入学教育环节继续教育学院林文岳副院长首先作防疫专题报告,林院长通报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面临的风险与压力,要求大家保持忧患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管理规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接受检查和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对自己负责、对身边的人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随后主讲了题为《爱党爱国始于爱校兴校 爱校兴校始于知校荣校》的思政第一课。邬书记从五个问题切入,引发学生思考;通过三个时间节点,带领大家了解华工历史,回顾华工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办学历程;介绍华工三大校区,展示华工深厚的文化底蕴,全新的办学模式,科学的学科布局,雄厚的师资力量;借助三个关键词,揭秘华工取得卓越成就的根本原因——办学起点高、办学目标高、办学水平高。

鼓励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要树立好目标、规划好学习,学院还给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励志小礼物——“学习成长档案”笔记本,希望同学们用心书写在校2年的学习成长感悟与收获,为自己美好的人生增添一份值得回味的珍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