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2020-09-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91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80余人参加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林文岳主持动员大会。他传达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相关文件精神,并从教育主题、活动对象、学习内容、活动安排和具体要求等5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他要求学院各部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落实落细活动方案,绝不能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将廉政文化融入到学院各项业务工作中。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邬智以《读懂“中国之治”的最新最权威教材——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本的出版发行历程、王沪宁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起,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南针”、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压舱石”等三个方面,分别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着重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线和鲜明的“人民至上”、强烈的“斗争意识”、典型的“问题导向”、突出的“责任担当”、深厚的“天下情怀”、笃定的“崇高信仰”等特色进行逐一的讲述和分析。


在党课的最后,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新教材学出政治高度,努力做到学习跟进、行动跟进、认识跟进,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各种风险的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每个人的工作岗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学院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图/吴祖现 文/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