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谱新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0-07-22


7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学院408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远东主持会议。

吴远东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邬智以《爱党爱国始于爱校兴校,爱校兴校始于知校荣校》为题讲授了党课。他从我校百年办学的历史源头——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讲起,围绕学校发展的“前世今生”,抓住学校办学历史上的几个重大节点,即1918年的办学源头,1934年的华园肇建,1952年的调整组建,详细讲述了我校百年的办学历史的变迁,细数了自1952年学校正式组建以来勇担家国使命、首开部省共建先河、矢志不渝建设一流大学,至今天的“双一流”建设、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形成,以及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爱校荣校的情怀,也深深地为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自豪,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党课的第二部分,邬智对6月份召开的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再次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解读。他从党建思政工作、11个“新”的发展成就、完成的三件大事等方面介绍了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学校发展的主要成就;介绍了学校在新征程上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重点从高举一面旗帜、深化“五大建设”、实现三个领先、紧抓“八项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及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个政治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和蓝图。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与布局更加明晰,对继续教育学院的转型发展道路更加坚定,对投身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

党委书记邬智讲授党课

随后,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林文岳宣讲解读了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委坚持党的领导、责任体系不断完善,聚焦第一职责,监督成效不断提升,加强作风建设、党风政风不断净化,坚持挺纪在前、执纪力度不断加大,加强自身建设、队伍履行能力不断增强。同时,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涵养清明生态;纠治形式主义,克服官僚主义,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作风保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政治巡察,高效推进校内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强化结果运用;持续正风肃纪,用好“四种形态”,实现严管与厚爱的有机结合;坚定斗争意志,强化专业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林文岳宣讲解读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邬智还与学院3个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旨在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层层传导,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签订《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全力投入战斗状态。为彰显榜样的引领作用,大会还举行了慰问入选华南理工大学党员突击队队员仪式,号召大家向党员突击队队员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队员陈滔滔、黄晓明同志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讲述了党员突击队日常的工作内容与工作职责,分享了所遇到的感人事迹,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突击队员的光荣与使命。

慰问入选华南理工大学党员突击队队员

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

最后,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共同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该片分“构筑生命屏障、守牢社区防线、打好人民战争”三个篇章,宣传弘扬了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使命担当、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观看完节目后,党员们对那些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舍小家、顾大家,逆向而行的勇者们感到由衷敬佩,也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倍感骄傲和自豪。(图/文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