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模范带领 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抗击新型肺炎二十八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钟常鸣,通过各种措施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榜样引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在学校党委发布《关于组建“党员突击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后,继续教育学院广大党员闻令而动、积极报名响应。经过学院党委推荐、学校党委遴选,学院青年党员骨干李黎莉、黄晓明同志分别入选党员突击队第一批和第二批队员,陈滔滔、吴祖现同志入选党员突击队第三批队员。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同志也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到校园防控第一线体验值勤服务。验证、测温、指引提醒……在值勤的工作点滴中,他们为疫情防控做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邬智书记(右一)在幼儿园路口组开展校园门岗防疫检查执勤

学院党员突击队员工作执勤中

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

618日,学院专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人的事情,需要学院各部门及每名员工做到高度重视,开展好教工、学生、合作单位员工及来访人员等不同人群的分类防控工作,不断研究、细化并完善具体防控措施;践行“一线规则”,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强化责任传导,按照“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继续教育学院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如严格控制办公楼宇和教学区的空间使用,进出测量体温并准确登记;密切接触点位定时定点消毒作业;全员覆盖落实师生员工“IamOK”报平安制度,细致落实“人盯人”工作部署;落实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粤和境外返粤师生员工摸排和健康管理等。同时,学院及时通过学院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送学校各项抗击新冠肺炎工作通知,转发各类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资料,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信心。

办公楼宇出入进行体温监测

双线作战,坚持战“疫”与转型发展两不误

按照学校的部署,继续教育学院结合网络教育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自主安排学习的优势,依据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原则,迅速制订了《继续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将之传达到学院100多家校外合作教学点。通过多种措施确保学院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同时,疫情也在给学院线下培训业务开展带来困境的同时,也为非学历教育线上培训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思考。学院集中精力,大力推进学院非学历教育平台建设。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在利用现有线上教学资源进行教学的同时,积极进行网上课程资源的开拓与新课程的开发,谋划开辟线上培训的新路径。


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及培训


不到最后胜利绝不轻言成功。继续教育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常态化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直到我们迎来全面胜利的那一天。(图/相关部门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