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庆党的生日、听战疫党课、悟初心使命——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集中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2020-07-02

20207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的重要时刻,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央视频平台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联合开讲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此次专场示范微党课,来自四校的党员代表围绕“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以具体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同时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激发师生党员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高校代表的讲述生动鲜活,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在党的99周岁生日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观看这堂党课,让学院广大党员更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激发了热情,引起了观看党员的强烈共鸣。

微党课结束后,在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同志的领誓下,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图/文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