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浪扬帆踏新程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学院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4-03

324日,继续教育学院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学院党政领导邬智、王全迪、林文岳、吴远东、淡瑞霞及学院各中心(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邬智书记以《立志前行,从来不晚》为题,作了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他指出,学院2020年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建设国内一流的继续教育学院为目标,改革创新,激发活力,规范管理,持续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绩效考核、信息化管理,持续着力优化和美化学院办学办公环境,持续着力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使学院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面对当前学历教育停止招生、高职扩招100万、国务院号召“过紧日子”以及新冠病毒疫情等带来的挑战,他指出,2020年重点工作是要实现“六个确保”,即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师生安全与停课不停学,确保实现非学历教育培训收入较2019年有所增长,确保非学历教育平台成功上线运行,确保学历教育安全平稳高效运行,确保1-2个有特色有影响的孵化项目落地实施,确保学院以绩效为导向的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

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抓好落实,邬智书记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具体举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停课不停学,加强宣传报道;二是以“扩规模、塑品牌、强队伍”为工作主线,大力发展高端培训事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水平;三是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培养质量,努力做大做强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四是拓宽职业培训发展空间,优化整合资源,力争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双突破;五是加强自考助学培训建设,履行好主考学校职能,提升自考助学培训能力;六是加强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以“夯基础、树品牌”为重点,线上线下培训同步发展;七是深刻认识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学历教育保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严格学历教育教学全过程管理,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八是非学历教育平台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的服务支撑能力;九是加强学院精细化管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十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的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最后,他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勉励大家团结奋斗、孜孜不辍、勇往直前,共同推动学院踏上新的发展征程。

在随后召开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林文岳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精神,详细解读了最近学校纪委下发的两个重要文件:《华南理工大学二级纪委工作办法(2020年修订)》和《华南理工大学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传达了学校对广大师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稳定秩序的要求,并围绕新时期学院中心发展任务如何做好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提出了意见。

(文/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