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格执行使用二代身份证签到管理系统验证入场考试的通知
2019-03-19

各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

为加大对统考的监管力度,网考办从2013年4月统考开始,要求所有考生必须通过身份证签到管理系统的验证后才能进入考场。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管理,降低考试风险,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根据教育部的有关精神,网考办将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二代身份证签到管理系统入场验证环节的相关规定,具体要求如下:

1.考生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统考。

2.除军人、港澳台地区考生、外籍考生外,其他考生均需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不得使用出国护照、出境通行证等逃避二代居民身份证验证环节),配合统考考点做好入场验证工作。持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不得入场考试。

3. 丢失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或持无效二代身份证(因芯片损坏等原因)的考生均不得入场考试。

4. 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港澳台地区考生凭港、澳、台通行证或护照、外籍考生凭护照参加考试的,到达考点后应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在《持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参考考生登记表》中做好登记后入场。

    5、请考生提前到派出所高铁自动售票机等场所对二代身份证的有效性进行验证,避免考试时验证出现问题而不能考试。

请各试点高校尽快将上述要求通知到考生,并将本通知在各试点高校的门户网站上公布,在统考时张贴在考点醒目处,广而告之。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