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8、毕业交流区使用说明
2020-04-28

网络教育毕业论文功能模块的使用说明

一、功能模块

  1、学生登录进入网络教育新平台后,在“我的主页”下方的“我的学习计划”中点击《毕业论文(设计)》课程名称(如图1、2)进入毕业论文学习平台(如图3)。

1

图1

2

图2
3
图3

2、“指导老师公告”是导师给所辅导的学生发布毕业论文事务通知的地方。点击进入依次显示为毕业论文批次、标题、指导导师和信息发布时间(如图4)。点击“标题”下内容可进入查看信息的详细内容(如图5)。

4

图4
5

图5

3、点击“个人辅导”进入查看己预约毕业论文(设计)列表,包括论文批次、导师姓名、导师联系方式、论文环节、论文当前环节截止时间和最新留言时间。论文环节分开题报告、初稿和定稿,点击进入与导师进行一对一交流(如图6、7)。

6

图6
7

图7

4、“论文讨论小组”为同一指导教师的同组同学提供互相学习、思想碰撞的地方。详细栏目设置如图8、图9。

8

图8
9

图9

二、“个人辅导”操作区的使用

  “个人辅导”操作区是指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初稿、定稿三个循序渐进的毕业环节的留言区,在每个环节的留言区里学生与导师是一对一的交流方式,即导师对A学生的留言只有A学生能看到;学生对导师的留言只有该导师能看到。

  操作区使用注意:(1)各环节顺序不能颠倒;(2)只有当前所处环节才能留言交流,未开始的环节不能进入,而上一个环节只能进入浏览;(3)学生是否已达到要求并进入下一环节是由导师决定。如果学生在当前环节任务己完成,导师可以让该学生进入下一环节,方法是在当前环节页面上点击进入下一环节按钮;(4)每个环节都有截止时间,如果学生在截止时间仍未达到导师要求,不能进入下一环节写作。

  留言区可以发表留言和上传附件。一次留言只能上传一个附件,附件一定要是zip文件格式,文件大小不能大于10M,如需上传多个附件,可打包成一个zip文件上传,或者多次发言并上传附件。点击附件的链接可以下载附件。用户可以编辑或删除自己的发言。删除留言时也会把该留言的附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