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jybanner crjybanner zxksbanner
我为自考感到光荣
2011-11-09

我为自考感到光荣
(华南理工大学公开学院毕业生 李倩)

  回顾我即将完成大一的自考生活,我不再为当初高考录取不中高校的残酷打击感到失意,因为我选择自考来完成大学学业,它带给我这一年的喜怒哀乐。
  这一年的自学之路,我深深感受成功属于勤奋者。诗人但丁说过:“人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而自考让我对学习充满兴趣,让我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带给我信心,使我奋发学习。
  自考应该通过老师课堂的教导,在其基础上更要学会自觉,要通过自学课本的知识来汲取营养,滋润生命,润泽自己的精神生活,使自己时时焕发生命活力使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自学的过程使我明白:读书让人变得聪慧,变得坚韧,变的成熟。自学要求我们必须有坚强的毅力,超常和持久的耐心。这一年来,我坚持去课室上课,从不缺课;坚持每晚到课室学习;坚持安排每天的时间,充分利用。为此,我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并不断改进学习方法。
  自考带给我一定压力。去年在还没有参加一次自考考试之前,我心里总有对自考产生恐惧感和压力感。不过恐惧感在老师们和师兄们的解说中使其渐渐淡化。但压力感还是存在的,不过正由于有压力,才有动力,让我认真学习,得到知识的滋润。所以我在今年1月份考试中,我顺利把自己的付出认真的完成每一份试卷。在成绩知道那一刻,我得知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的付出得到回报,也为我之前所产生的压力给减轻,因为我明白自考要看靠自己的努力,有付出就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