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华南理工网络教育毕业校友谢坚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2023-03-13

3月4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选举产生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程。经预备会议选举产生的大会主席团由192人组成,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珠海市城区分公司外伶仃岛营业所营投员、我校网络教育2018年秋行政管理专业毕业校友谢坚光荣当选主席团成员。

全国人大代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谢坚(右)

在海岛上工作了30多年的谢坚,被选为人大代表后,一直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今年参会,他的建议依旧将目光首先聚焦在民生上。谢坚所在的外伶仃岛是个偏远的海岛,不论是丰富的物产进城,还是外面的优质工业品进岛,都需要完善的寄递物流体系。他在调研中发现,偏远山区的农村、海岛,当地的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还不够完善,当地的村民还体验不到和城市一样的优质快递物流服务。因此,谢坚建议要加快解决偏远山区和海岛民生设施发展问题。

粤港澳大湾区海鲜贸易多,为提升人民群众的海鲜产品用邮体验,谢坚建议,要加快内地与港澳快捷清关速度,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创新“双关合一”“一地两检”清关模式,避免对同一批货品重复检查,简化清关流程,使海鲜产品以最短的时间进入寄递网络,实现产品保鲜保质配送。

工作中的谢坚

连任全国人大代表,同时当选主席团成员,谢坚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继续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在工作中履职、在履职中工作,尽最大努力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坚持把党的好政策和群众的好建议上传下达,用心用情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为国家和人民做更多的事。“已经被大家称为‘老代表’了,就要更加尽心尽责,为老百姓做更多实事,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文/综合自中国邮政报社 图/谢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