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华南理工大学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2022-12-2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入选名单。由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申报,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综合评议等遴选程序,学校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电子与信息大类(计算机类)。

本次遴选工作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优化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布局,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举措。

国培基地的成功申报,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充分体现以及近年来学校非学历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学校将以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为支撑,创新基地运行机制、培训模式培训课程体系,积极承担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和各地各校教师培训,持续赋能教师成长发展,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工力量,打造非学历教育的华工品牌。(文/高级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