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 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2022-10-12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29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19236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1979年,中共三大会址被列为重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在整个参观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春园故事——中共中央在春园》以及馆内“上下求索” “凝聚共识” “风起云涌”和“理想之光”的全部四个展出单元,重温当年激荡人心的岁月,感受共产党人的拳拳爱国心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身心都受到了洗礼。实地参观、触及历史,是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形式。党员同志们表示能到这样富有意义的历史旧址参观学习,感受深刻,获益匪浅

支部党员在会址纪念馆门前合影

认真聆听讲解

学史增信,寻根溯源强信心;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勇担当。通过到红色革命基地学习,大家更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辛和共产党人的担当。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锤炼党性,立足继续教育工作岗位,不断强化继教人的担当,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排头兵,坚持走在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图/文教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