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结对帮扶基础教育 阳江中小学教师走进华南理工

2022-10-09

924日至930日,阳江市乡村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彬彬、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远东及阳江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举泮出席了开班典礼,阳江市乡村中小学教师共50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教师培训。

 

开班式、授班旗现场

为高质量办好阳江中小学教师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克服了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经验不足,培训师资课程等资源不足的困难,精心设计培训方案,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师德师风与教师专业发展,培养教师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协作,和谐进取”精神;把学科知识的更新、拓展放在教师发展的重要位置,努力提高教师学科专业知识水平;关注后疫情时代教育教学方式的转变,提升现代教育技术的教育教学应用水平;加强教学与研究相结合,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以人为本,加强教师压力管理,解决教师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压力问题,塑造阳光教师。

 

培训课堂、参观活动

开班式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华南理工大学对口帮扶阳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校工会、附属实验学校、中小幼管理办公室及阳江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一起参加了会议。座谈会重点围绕帮扶方案的落地实施进行了商讨和交流。

对口帮扶阳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府〔2021〕55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粤府〔2021〕27号),我校与阳江市教育局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帮扶期限为2021年-2025年,主要帮扶目标为提升阳江基础教育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阳江市乡村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我校帮扶阳江基础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对口帮扶阳江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拉开了帷幕。

学员合影

(图/专业技术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