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建引领新征程 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8

5月3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前往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径下村东江纵队红色基因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知识就是财富   创新引领未来

同志们前往知识大厦一层参观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大湾区知识创新策源地。参观了中新知识城的总体规划沙盘、小鹏汽车亮点展示、知识专利矩阵等,深切领略到作为中新政府跨国合作标志性项目,中新知识城正以知识经济为创新模式,汇聚高端产业与人才,力图打造一座经济、人文与生态高度和谐及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风貌。

了解中新知识城诞生背景

参观科技成果应用

在党建馆留影

卓“粤”创“芯”  成就未来

紧接着参观了进驻知识城的广东省本土自主创新企业——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也是广东省目前唯一进入量产的12 英寸芯片生产平台。粤芯半导体以“定制化代工”为营运策略,以市场需求驱动、政府政策推动,坚持以产品为中心,定义差异化技术平台,专注于物联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5G 等应用领域,致力于满足国产芯片制造需求,助力广东打造集成电路“第三极”。

在粤芯半导体公司大厅留影

红色基因引领   共建美丽乡村

同志们还来到了迳下村纳米小镇,参观了径下村红色基因馆,学习人民英勇抗战的斗争史,吸收红色正能量。步出红色基因馆,即可感受到干净整洁的村道,静美靓丽的鱼塘,和灌溉补水至万亩农田的田埂水渠,感到到红色基因引领下从“土山村”到“美田园”的蜕变。

在红色基因馆前留影

时光飞逝,半日的党建活动很快结束,同志们意犹未尽。大家都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满满,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知识、创新、卓越、乡村振兴、红色基因、党建引领等关键词扑面而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念运用到学院非学历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中去!

(图/文 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