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华南理工成功举办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班

2022-06-02

5月23日至29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班顺利举行。

本期培训班是2022年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班的首期,来自全省在基层工作近一年的10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毕业学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房俊东、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林国斌、副处长童斐徽、四级调研员孟凡菊、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邬智、副院长吴远东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邬智主持。

开班式

授予班旗

房俊东在致辞中首先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对广东省“三支一扶”示范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给予我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系统地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发展概况,包括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校园文化以及近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养华工校友情怀。

周成对我校精心筹办广东省“三支一扶”示范培训班表达谢意,他要求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并勉励学员们要充分认识“三支一扶”的重要意义,弘扬“三支一扶”精神,提高“三支一扶”能力,展示“三支一扶”形象,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在基层中不断锻炼成长,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开班式后,周成还为培训班学员讲授本次培训第一讲《坚定理想信念 投身基层建设》。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立健全“三支一扶”人员教育培训制度,帮助“三支一扶”人员增强政治思想水平,提高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能力素质,提升服务基层效率,为促进农村基层教育、农业、卫生、乡村振兴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为确保研修班的培训质量和效果,围绕研修主题,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和培训课程,采取了“理论授课+拓展训练+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学员座谈交流”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开设了“如何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中国情境下的领导力提升”“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等6个专题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师资阵容强大,高校名师、行业专家共同主讲。

课堂教学

拓展训练

现场教学

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充实、专业性强、组织严密、服务精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其树立投身基层建设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乡村振兴的科学认识,提高服务群众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提升阳光心态、健康成长、团队协作、法治思维等综合素质能力等,推动其更好地留在基层、服务基层,具有重要意义!

学员合影

(图文/专技办 课程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