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工作交流会

2022-05-03

为更好地组织实施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工作,促进该计划项目培训上新水平,425日,华南理工大学协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工作交流座谈会。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广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广东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林国斌,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邬智、党委书记叶伟雄以及学校培训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远东主持。

李正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华南理工作为地处大湾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坚持融入发展促发展,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和优势,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项目工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课程设置、师资选聘、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做到高标准和严要求,力求办出水平,办出华工特色,打造成“三支一扶”全国性示范培训品牌项目。

周成介绍了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开展情况。他强调,开展“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工作主要是为基层工作的大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坚定其投身基层建设的理想信念,帮助其提高服务基层发展的能力素质。同时他表示,“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利于加强和学校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邬智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实施方案作了详实、全面的汇报。与会培训教师代表发表了各自对“三支一扶”示范培训授课的思路和观点。会议还就培训方案、师资选聘、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方面做了研讨交流。

据悉,“三支一扶”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牵头,中组部、教育部、农业部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简称。为建立健全“三支一扶”人员教育培训制度,帮助“三支一扶”人员不断增强政治思想水平,提高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能力素质,提升服务基层效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决定实施“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 今明两年,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将承办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培训工作。

(图/吴祖现 文/专技办 课程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