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在全省自学考试主考学校助学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代表发言

2022-04-02

2022323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自学考试主考学校助学工作视频会议。全省30多所主考学校150多人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李正出席会议,我院院长邬智、副院长王全迪及自考助学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院长邬智作为主考学校代表之一,以“保安全·强规范·重质量·促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着重介绍了我校自学考试办学落实“四个坚持”办学理念,落实办学主体责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办学行为和招生宣传广告,构建“五位一体”质量保障体系及确保办学安全与助学质量的经验做法;同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政策改革变化,提出调整自学考试助学模式、推进过程性考核评价政策实施、加快专业建设综合改革、发挥主考学校作用引导自学考试助学高质量发展、解决自学考试学位授予问题等工作建议。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欧阳谦在讲话中强调,各主考学校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自考助学面临的新形势,增强规范开展自考助学工作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助学项目管理和规范招生广告宣传,强化助学过程和对教学点的管理,正确处理质与量的关系,保障自学考试质量和办学安全。

学校副校长李正全程参与会议,视频会后随即召开座谈会。李校长肯定了我校自学考试规范办学的做法,同时提出要坚决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改革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自学考试工作管理,提高自考助学质量,确保办学安全与稳定。(图/文 自考助学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