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邬智应邀在2021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上作主题演讲

2021-10-29

1021-22日,2021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教育强国战略下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学院、专业媒体等1000余位嘉宾和代表相聚北京,分享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实践经验、共商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质量提升新路径、探讨新时代下远程与继续教育发展的新思路。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学院院长邬智应邀作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上,我院院长邬智应邀作了以“打造高质量非学历教育,助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华南理工大学银校合作探索与实践”为题的演讲。他介绍,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进行科技金融“智造之光”培训课程研发项目,该培训课程研发项目举办了线上直播培训班,践行了以精品课程研发引领高质量培训发展,进而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品牌的核心理念,对研究型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精品培训课程,开展高质量人才培训助力区域人才链、产业链对接具有借鉴意义。他指出,未来该课程要聚焦数字人才培养,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聚焦产业升级,为大湾区培育高素质产业生力军;聚焦“双十”产业集群,全面提高服务区域发展能力。

    

2021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

 

2021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

    

入选2021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

大会同时颁发了“2021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2021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等奖项。我院荣获“2021最具社会影响力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荣誉称号;《自学考试实践课程助学与考核质量保障探究——以华南理工大学自学考试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例》入选“2021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我院校外学习中心——广东省领航职业培训学校学习中心和珠海市现代人才培训中心学习中心荣获“2021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图\文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