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诚实守信 依法保障数据安全——我院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2021-10-08

9月28日上午,学院在904会议室开展以“诚实守信 依法保障数据安全”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活动。此次集中培训面向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及各业务系统管理员。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叶伟雄传达了学校相关通知精神,他强调了数据安全保障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网络数据安全意识和处理水平,共同做好数据安全的保护工作。

集中培训现场

叶伟雄书记讲话

观看专题培训视频

探讨学院数据安全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数据安全法》精要解读专题教育视频,了解我国《数据安全法》出台的背景和历程。随着数字经济的日益发展,数据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损害个人隐私,攫取、破坏和滥用数据资源案例时有发生,数据安全治理工作至关重要。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数据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社会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

学院员工线上学习

我院目前使用与管理着多个业务系统,搭载有师资信息、学生学籍信息、考试信息、成绩信息及教学数据等各类不同信息,需要我们依法、合理、有效地开展数据处理工作,确保数据处于有效保护和合法利用的状态。会上,大家研讨了学院各类业务系统数据处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并积极提出应对措施。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教职工数据安全保护意识和水平,也有利于形成共同维护数据安全、促进学院发展的良好环境。

据悉,本次学院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活动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紧密结合,采取“全体员工线上学习”和“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致力于提升教职工日常数据处理的纪律意识和网络安全责任意识。

(图/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