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8-10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主要内容。副院长兼纪委书记林文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副院长吴远东同志领学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精神,副院长淡瑞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邬智分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一种情怀,每次到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都会去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就是要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他每到一处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和烈士陵园,他的讲话和发言都向世人传达一种理念:这些地方就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要把这些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和英雄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作为党培养的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牢记他们。

邬智强调,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当前,学院要全力做好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讲话和指示的贯彻落实工作,将百年党庆讲话转化成大思政课程,从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和辉煌成就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学院作为学校面向社会提供终身教育服务的主要窗口,在开展人才培养和培训过程中,如何进行教育培训改革、更好地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教育教学过程中、更好地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实际的教学资源,是我们每一个继教人都要思考的重大课题。

会上,王全迪、林文岳、吴远东、淡瑞霞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经历,纷纷畅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图/文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