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华南理工携手华为共建华为云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
2021-05-06

4月2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华为云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在继续教育学院大楼206报告厅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教育医疗行业总经理娄蔓睿,泰克教育副总裁陈世杰,广州华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希揽、常务副总宋立虎以及40余家合作伙伴代表,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副院长王全迪、林文岳、吴远东、淡瑞霞以及全院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吴远东主持。

仪式现场

邬智在致辞中指出,华南理工大学立足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实施新工科F计划,积极构建“学院+研究院+研发中心+行业联盟”的产学研融合,成立了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亟需的“新工科”学院,为大湾区未来产业发展打造了强劲的新引擎。信息与通讯技术(ICT)作为国家重点发展产业,行业前景广阔,合作共建华为云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是华工与华为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ICT人才生态体系,培养ICT领域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载体。华工与华为联合推出华为ICT认证培训项目,配备了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级师资,提供了华为ICT实训云平台学习线上特色资源,有利于帮助学员学习最前沿的理论与技术。希望校企携手搭建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的大平台,共同开拓非学历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的新事业。

娄蔓睿表示,ICT行业从业人才缺口高达1246万,其中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人才培养缺口达900多万,华为作为ICT生态系统的推动者,在国内已经与300多所院校开展了人才培养工作,每年为产业培养人才超过2万余人。人才生态作为华为的战略部署,将长期进行并持续投入。高校是培养ICT人才的第一阵地,通过校企合作共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能更好地把握人才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好地将ICT技术进行职业技能培养转化,持续地将适合产业发展的优秀人才输送到各个产业,实现产业生态的良性运转。此次合作共建华为云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寄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共建华为云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揭牌

随后,在嘉宾和师生员工见证下,邬智与娄蔓睿为合作共建的华为云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揭牌,标志着双方共建ICT人才生态体系培训平台迈入新起点。

 

 参会嘉宾合影

最后,举行了ICT认证培训项目宣讲会,为参会嘉宾和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ICT认证项目的内容和意义,以及国家战略层面支持ICT领域新兴产业的相关政策和ICT行业的发展前景。其中,重点介绍了ICT认证项目所开设的数通、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四大专业方向,HCIA、HCIP、HCIE三种认证层次的职业认证培训相关内容。(图文/职业发展培训中心)   

项目推广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