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学党史 守初心 继续教育学院主题党日走进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参观学习
2021-04-21

2021年4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主题党日走进广东花城职业培训学院党史学习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史学习馆创办人、花城学院院长罗德达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倾听了党史学习馆的创建过程,参观了党史学习馆、党建展示馆、红色文化长廊等十多个展厅,重温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回顾建党百年征程。在复兴之路-红色艺术展馆,大家观赏了《永远的红光(红船)》、《八一起义》、《遵义光焰》《八一颂》等历史题材画作,在一张张画作面前,大家驻足欣赏,惊叹艺术家的高超创作能力,仿佛正置身画中,与画上人物进行跨时空的交流对话。

随后,双方集体观看了百年党史的动画视频,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花城学院作为民办教育机构自设自建党史学习馆的这一创举,认为党史学习馆史料丰富、主题鲜明、内容和形式都很具有吸引力,将“看、听、唱、思”等多种学习教育手段融为一体,极大地提高参观者的学习成效,让人收获满满。他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的深刻内涵,回溯我们党走过的历史征途,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中国号”巍巍巨轮的破浪前行,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是由一批批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革命先烈用血泪谱写的壮丽诗篇。他同时要求大家,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在深入学习党史中,赓续革命前辈们的复兴宏愿,身体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情真挚饱满,让人心潮澎湃,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图/吴祖现 文/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