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聆听“五老”入党故事,感悟党恩党情——我院开展“五老”采访交流活动

2021-04-20


总采访现场

采访工作组与老同志合影

分会场采访

分会场采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我院开展了“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4月13日下午,职业发展培训项目两组学生对张刚能、吴庭万两位学院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进行了现场采访和面对面的交流。

在采访中,老领导张刚能深情讲述了自己童年时期的遭遇,后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帮助下家庭得以翻身、个人成长成才的经历。他感谢中国共产党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表示会用毕生的精力来报答党的恩情;他还鼓励青年学生们要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党的教导下茁壮成长,当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另外一个访谈现场,老领导吴庭万谈了自己当初的入党动机、初到学院工作的愿景,并针对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充分地交流沟通。在采访结束后,吴庭万意犹未尽,即兴赋诗一首《长征》,献礼建党100周年。

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跟老党员近距离交流和向前辈学习的难得机会。通过此次采访和交流,他们认为受益匪浅,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文\学生(校友)服务中心  图\职业发展培训项目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