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史力行】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30

3月2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淡瑞霞主持动员大会。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大为、联络员李楠也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邬智首先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全院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武装全院教职员工、激发干事创业、提升人员素质结合起来;要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关键重点,认真落实三个阶段的学习教育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要压实政治责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加强工作领导和督促指导,明确责任,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赛、带头做,起到示范作用;要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做到位,高标准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 “三牛”精神全力推进学院转型发展,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邬智表示,为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地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后,学院党委快速反应,对标对表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按照严格对标对表、突出特色亮点、坚持统筹推进的基本原则,抓紧研制了《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严格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坚持抓好专题学习、坚持抓好政治引领、坚持抓好专题培训、坚持抓好实践活动、坚持抓好组织生活”五个重点环节的工作要求,提出以“十五个一”主题活动为载体,并具体化为“学”“讲”“赛”“做”四大版块,分别安排在学习教育三个阶段中举行,既紧密结合了学院今年的中心工作,又注重将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融为一体、防止“学做两张皮”,从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梁大为对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4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严抓实;三是突出亮点和特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他强调,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奋劲干劲,学出工作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周超  图/吴祖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