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1

20211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学院604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邬智、林文岳、吴远东、淡瑞霞参加了会议,民革华工主委、学院副院长王全迪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邬智主持。学校基建处副处长沈涛受学校党委委托到会督导。

会议刚开始,李正副校长首先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措施要按照中央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对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如实报告,对群众反映、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要逐项说清楚、谈透彻他还对会议纪律作出了明确要求。

接下来邬智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结合本次民主生活的主题和对照检视5个方面的问题,仔细梳理检视了目前学院班子存在的问题,再次剖析了班子带领学院发展存在的工作瓶颈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做了个人自我剖析,重点围绕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履职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原因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而真诚的批评与相互批评,互相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沈涛在督导发言中充分肯定继续教育学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议的高度重视,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召开严肃、规范,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最后,李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材料详实、个人对照检查务实,班子成员及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但对照中央要求,对照更高标准,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希望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部署,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扎实推进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正对学院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真正的实效;二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师生健康信息跟踪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管控,提高政治敏感性,维护好校园政治安全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加强科学谋划,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工作,保持学院培训业务增长势头,加强与校内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大力争取各方面对学院工作的支持。(文/周超 学院办公室 图/毛琰 高级管理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