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形势 精准出击 把业务做大做强 我院举行全员业务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0-09-01


8月27日下午,学院全员业务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508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邬智主持。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教育行业尤其是留学教育带来巨大冲击,我院出国留学培训教育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此,学院邀请了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关贵海教授莅临我院做《疫情和大选背景下的中美关系及人文交流的困境》报告,以期更好地把握国际形势,精准出击,在困境中把业务做大做强。关教授从看国际问题的方法和路径,谈到我们目前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关系的变化源于中美实力对比的变化。全球化成就了中国,我们要冷静估计实力,我们的一切作为要服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远奋斗目标。要守底线,要和平不要战争,经贸纽带不能断,科技和教育交流不能停,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

邬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关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正确看待国际关系提供了方法,为我们做好出国留学工作提供了指引,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自觉维护和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要战胜困难、增强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尽管受疫情和中美关系影响,出国留学培训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出国留学大趋势不会有太大变化。我们要找准市场、精准定位,把握国内学生和国外学校的需求,把出国留学培训做得更好,为加快推动我校办学国际化进程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