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教育公共基础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全国统一考试2020年7月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0-05-12

各学习中心:

根据《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关于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2020年考试工作计划》的部署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 2020 7月考试工作安排》(网考电函[2020]03号)文件精神,网络教育公共基础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全国统一考试20207月考试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0711-16,每门课程考试时间90分钟。

二、考试科目

1. 英语类专业:大学英语(A、计算机应用基础;

2. 艺术类专业:大学英语(C、计算机应用基础;

3. 其他专业:大学英语(B、计算机应用基础。

三、考试对象

在学籍有效期内,符合统考条件的本科学生均可参加本次统考,在统考安排的时间和公布的考点进行预约考试。(因信息对接时间原因,2020年春季入学新生将无法参加20207月份全国网络统考)

四、报名及缴费

1. 报名缴费时间:从20205219:00开始至6217:00

本次统考全国可报考总名额为500000科次,报满为止。为保证毕业季考生的报考权益,本次报考从2020521日上午9:00  2020524日上午9:00(即三天时间内),只允许入学日期为201803(含)前专升本层次的考生进行报考。20205249:00开始,符合报考条件的任何考生均可报考。

报名缴费方式:考生进入网站www.cdce.cn登录考生个人信息管理系统,选定报考科目、考试地点、缴交考试费。

1系统支持扫码支付,也支持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部分银行卡支付(系统支持的银行名单请关注网站说明)。各学习中心应尽早通知学生提前办理相关银行卡,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

(2为避免网上约考占位时间过长而影响他人约考,每人约考占位时间限定在30分钟内,即从考生个人选择报考轮次开始到报考缴费成功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

(3缴费完成后考生务必进入系统的“报考信息查看”,确认是否为“个人缴费完成”,确认自己所报考时间和报考考点。

收费标准:根据发改价格[2010]955文件规定向考生收取考试费。收费标准:35/·科。

2019年开始,系统只提供考生个人报考缴费,不再提供学习中心集体报考缴费,网考办及学院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任何个人的考试报名汇款。

五、考试方式

网上闭卷机考。

六、异地报考

1.基于目前疫情影响,非必要,考生尽量不要异地报考。因个人特殊原因确实需要异地跨省考试的学生,必须按以下流程申请:考生向学习中心提出申请,学习中心严格审核后,将审核合格的考生名单汇总上报学院。(学习中心需报送的异地报考考生信息统计表见附件)

2.不符合照片要求的报考者不得参加考试。考生若需要修改统考照片需按要求将照片信息提交学习中心,学习中心审核汇总后上报学院。修改照片信息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头像照片(与身份证上的一致),以身份证号命名。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放在一同张扫描件里),以学号+身份证号命名。

3)照片大小不超过30K150*210)原版JPG格式。

3. 异地报考申请和照片修改材料于51317:00点前发送至邮箱562876525@qq.com逾期不予受理。

七、其他事项

1. 各学习中心应及时通知学生在报考前完成帐号注册,关联学生基本信息,确认学生基本信息准确无误。

2. 2019年开始,内地学生只能使用二代身份证报考,不再允许使用军官证、士兵证报考。

3. 根据统考违纪处理办法,有替考行为的考生将取消统考资格,网考办将会对跨省借考的考生进行重点监控。

4. 准考证打印时间:624日(17:00)开始;成绩发布时间:2020729日。

5.考生申请免考相关材料提交到学院学籍办,具体请与学籍办刘老师联系,电话:020-87111574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02022236391

电子信箱:562876525@qq.com

各学习中心应按要求认真做好报名组织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严格遵守统考报名与缴费时间。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异地报考考生信息统计表

         2.网考电函[2020]03号 2020年7月考试工作安排

         3.网考电函[2020]06号 2020年7月考试工作整体流程

 

 

 

 

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