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项目
RPA开发工程师培训
在线咨询
咨询时间:9:00-17:00 咨询电话:020-...

华南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RPA)开发工程师招生简章

2020-09-29

华南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RPA)开发工程师招生简章



为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号召,落实《职业技能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国办发(201924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华南理工大学整合行业资源,精心设计课程,推出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开发工程师短期培训班,旨在培养各行业领域急需的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匹配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助推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一、项目介绍

1、什么是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中文全称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以自动化软件作为虚拟劳动力,依据人工预设的程序与现有系统进行交互,并完成预期的任务。

通过RPA软件编写的“机器人”程序,可捕捉并模拟人类日常的键盘、鼠标操作等人机交互行为,它可以完成识别、触发、通信、文本生成等任务,自动执行重复性的业务流程。它允许企业在原有业务系统之上进行业务流程自动化部署,且无需对原有系统进行任何改造。RPA可将各行业工作人员从重复劳动中解脱出来,释放更多时间与精力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最终实现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业务效率、创造更高企业绩效的目标。

应用场景小视频

通过微信公众号报销小助手

SAP自动生产采购订单

多台机器人并行处理人力成本


2
RPA行业发展与趋势

RPA 的概念最早兴起于 2000 年。2015 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率先在中国区使用 RPA 产品,将其应用在审计和财税等业务中。

目前RPA已应用到各个行业的业务场景中,包括银行、保险、电信通信、能源、证券、政府组织、航运物流、制造业、服务业、零售、科技等行业企业。

HFS Research 的研究数据显示,RPA 的全球市场规模已从2016年的 6.12 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 17.14 亿美元,近三年的年增速均超过50%。预计到 2022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43.08亿美元。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RPA AI 属性的天然契合赋予了RPA更多应用方向,更高效的智能化工作方式将优化甚至取代低效重复的人力劳动,在新时代的“工业革命”大潮中,RPA+AI势必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正如软银集团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在“IMAGINE TOKYO 2019”会议上所言:“世界经济将在RPAAI的帮助下,迎来第二次经济大飞跃。”

因此,RPA AI 的结合是大势所趋,传统企业的顺势而为,转型变革过程中将必然会优化大部分传统岗位,RPA 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将迎来井喷。

3RPA人才发展路径

随着新工业技术的发展与普及,熟练掌握 RPA 的技能人才,必将成为今后就业市场的“抢手货”。不言而喻,RPA将会是未来最有前景的职业之一,也将是IT 行业技术准入门槛最低的岗位。

路径一:RPA开发工程师——RPA资深开发专家——RPA架构师

路径二:RPA需求分析师——RPA+AI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专家

路径三:RPA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

为积极推动RPA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紧密契合行业发展趋势,华南理工大学推出的RPA开发工程师培训项目,针对性的进行集中学习和实操,培训学员掌握运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完成RAP的开发设计和运用场景的流程梳理的能力,进而达到相关工作岗位所需的技术要求。


二、培训课程  

7天(理论+虚拟实操),线下集中学习。


模块

天数

授课模块

理论课

3

1.初识RPA讲解与使用场景介绍

2.程序变量流程参数讲解与浏览器插件安装

3.界面流程自动化与流程规范性

4.判断语句,循环的使用与字符串的功能分解

5.PythonlistDataFrame的使用讲解

6.Excel的自动化读写操作

7.Try catch异常捕获讲解与Debug调试功能

8.高级自动化流程讲解

9.自动化邮件协议功能使用

10.Selector选择器的使用

11.管理平台的使用及变量队列的管理

12.机器人的共享复用

13.案例实操完整的项目实现

流程梳理

1

业务流程梳理实践培训

实践

3

虚拟办公环境的RPA开发实战




三、学习收获

1、优秀学员课程结业后可以优先申请获得相关岗位推荐就业。

2、掌握RPA开发及项目管理的岗位技能,提升择业竞争力。

3、获得华南理工大学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培训项目培训结业证书。

4、考试通过,iS-RPA高级认证证书。

四、收益分析:

大学毕业生:最后一个学期优秀学员可优先申请对口项目实习机会3-6个月,实习岗标准支付(大约2000-2500元);赚回学费和很好的校外项目经验,实现高质量毕业就业。转正后初入行工资水平大约5000-10000元;有2年项目经验并符合用人单位要求收入大约12000-20000元。

社会人士:通过7天集中学习,向老板展示为企业提质增效的解决方案,提升岗位竞争力,创造机会为自己升职加薪。

五、招生对象及收费标准:

1、招生对象:

1)高校在读大二以上或大专以上学历学生;

2)懂计算机编程语言,或Python编程的社会人士;

3)熟悉某领域业务流程(如财务、HR、电子商务、金融、工业互联网),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岗位绩效的从业者。

2、收费标准6800/

六、证书样式:结业证书+技能证书


招生问答

1、什么是RPA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的缩写,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应用在企事业单位存在大批量、重复性、有规则的人与机器交互工作的各类业务场景中,模拟人类与计算机的交互过程,并能按照人类预先设定的工作流程执行工作任务,是基于配置在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一种智能机器人软件。


2、RPA的功能

帮助人类从重复劳动工作中解放双手,实现人机协同办公。

RPA是作为一种软件技术,通过相对成熟的AI技术(如:OCR\NLP\语义识别\深度学习等),让RPA具有类似人的功能:目前RPA+AI结合的智能流程机器人已具备:“阅读”、“听懂人类对话”、“行动”、“思考、学习和决策”的类人功能。

RPA 可以记录用户在计算机上的任何操作行为,包括键盘录入、鼠标移动和单击、触发调用 Windows 桌面操作系统,如文件夹和文件操作等,以及触发调用各类应用程序,如收发 Outlook 邮件、Word/Excel 操作、网页操作、打印文档,录音/录屏、打开摄像头、远程登录服务器、SQL Server 客户端操作、Lync 客户端发送信息、SAP 客户端操作、业务应用客户端操作、ERP 系统操作等,并将这些操作行为抽象成计算机能够理解和处理的对象,然后按照约定的规则在计算机上自动完成这些工作。


3、RPA的特点与优势

RPA 作为一款能够将人的工作自动化的机器人软件,其作用是代替人工在用户界面下完成重复性强、规则明确、大批量的日常事务操作。


4、RPA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611月,美国 Gartner 在发布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软件市场指南》中指出,“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供应商的全球收益激增。投资者对 RPA所带来的快速投资回报持乐观态度,财务、税务、银行、保险、招聘传统人力资源应用套件等业务量常常起伏不定的企业都相当看好RPA的发展前景。”

2017720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这是我国首个面向2030 年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该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借助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解决方案能够全天候、不间断地确保大量耗时业务流程的自动化、管理及执行。这为RPA 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94月,关注RPA赛道的一位投资人发现春节前估值不超过1.5亿元的 RPA 项目,现在估值都已经到了 7000 万美元左右。面对不到三个月翻了三四倍的估值,有基金高价加码入场,有基金持币观望,有基金寻找第三家标的······种种复杂心态与行动的背后,正是当下中国RPA 市场的写照:当很多人还没有听过RPA 这个概念时,这条赛道已经成为隐藏在创投圈水下的小风口。


5、RPA在行业中的应用情况

RPA产品在银行、证券行业中的推广深度是最高的,分别达到84%90%,正在使用RPA的职能部门也最多,在财务、内审、前线业务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中都已经开始使用RPA操作部分场景,并且场景的数量还有望增加。

不同行业中,哪些部门正在使用RPA

RPA产品在各行业的覆盖率

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全场景


6、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带来哪些变化?

RPA技术符合当今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2017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借助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解决方案能够全天候、不间断地确保大量耗时业务流程的自动化、管理及执行,以应对中国人红利消失带来的产业转型升级。而未来我国产业升级将要走向高技能人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升级。

未来的企业组织架构,由于数字员工的出现,会发生改变。企业单位将来部署数字员工之后,人机协同办公,深度融合,将是大势所趋。对传统岗位员工将要赋予新的岗位技能要求,掌握新RPA开发运维的新技能将会像掌握一般办公软件般普及。


7、对口岗位需求和待遇情况?

根据招聘网站数据显示,RPA相关岗位平均薪酬在6000-12000之间,资深RPA从业人员更可以拿到超过2/月以上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