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助力材料行业人才培养 我校举办功能新材料研发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2021-10-08

925日至29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功能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本期研修班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来自全省70余名具有高级职称或中高层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赵拥华、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邬智、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力等出席开班活动。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远东主持。

邬智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邬智在致辞中首先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对本期研修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给予我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系统地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发展概况,包括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校园文化以及近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养华工校友情怀。赵拥华着重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对我校精心筹办本次培训表达谢意,他勉励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本次培训安全、有序并高质量完成。

学习现场

为确保研修班的培训质量和效果,围绕研修主题,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和培训课程,开设了“新型显示材料、器件与应用”“新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海洋工程材料的现状与发展”“流变测量原理、方法及应用”“功能有机高分子原料的分离和纯化及其应用”“抗菌功能材料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先进功能涂层技术研究与应用”等7个专题课程,课程内容前沿、丰富,师资阵容强大、优质,高校名师、行业专家共同主讲,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为本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创造了条件。

本期研修班结合功能新材料的最新研发成果与国家发展功能新材料战略规划思路,推进了企业技术专家和管理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功能新材料的内涵和发展趋势。通过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研修班的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充实,专业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助力高端功能新材料研究与开发,更好地开辟功能新材料研究与发展的新局面,全面提升功能新材料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员合影

(图/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