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快速处理一起学生发热事件

2021-09-01

疫情防控不容马虎,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学院工作中的头等大事。

8月31日晚10时许,我院公开学院宿舍管理员在正常巡查学生宿舍时测量到2020级学生陈同学体温为38℃。学院接报后,立即启动了预先制订的《公开学院抗击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学生工作人员何保新老师第一时间赶到学生宿舍,现场召集宿管人员采取系列应急措施,安排陈同学同学到隔离房进行隔离观察、服用降温药物、多喝温开水,要求其同宿舍的学生就地隔离观察不得离开宿舍,同时积极做好学生和宿管人员的安抚工作。

据了解,陈同学于8月28日返校,返校前一直居家生活,未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也没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按要求及时完成学校“My pass系统”14天健康填报、已完成2针疫苗接种,返校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根据学生本人及其家长的意愿,当晚陈同学同学没有送去医院,在隔离房休息观察。9月1日早上7时许,学院副院长王全迪等一行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安抚陈同学等4名学生安心在宿舍隔离观察,叮嘱宿管人员继续做好学生的生活保障,定时给4位同学送餐送水,安排对他们做一次核酸检测以及加强对学生宿舍区的环境消杀。

由于应对快速得当,经过一晚的休息,陈同学今早体温检测为36.4℃。目前,公开学院宿舍区学生情绪平稳,大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叶伟雄、院长邬智充分肯定了此次学生发热事件的处理情况,要求各学生管理部门持续做好学生的“一日三检”工作,从严从实从细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安全、健康。(文/自考助学培训中心  编辑/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