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落实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升级

2020-06-30

6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办公大楼306报告厅举行了“学习贯彻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升级”的主题学习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邬智作《学习贯彻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升级》主题报告。邬智从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就、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及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传达和解读了章熙春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十七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乘风破浪 奋勇争先 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报告。同时,邬智还结合自己参与第十四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撰写经历,详细解读了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的历史演变。他指出,学校从建校时,就确立了追求卓越、力争一流的办学理念,20世纪60年代提出要把学校办成东方的麻省理工、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学,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提出把学校办成“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教育中心和科研中心、跻身于全国先进院校的前列”,20世纪90年代末提出要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2003年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把华南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2008年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把华南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2013年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把华南理工大学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2020年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学校的发展战略也随着办学环境和时代的要求不断丰富,从“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文化兴校”三大战略到“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文化兴校”四大战略,再到建设“学术华工、开放华工、善治华工、幸福华工、大美华工”,内涵在不断丰富和拓展。

邬智作《学习贯彻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升级》报告

邬智指出,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统一到“学校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上来。学院要以高的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学校要求,不断探索继续教育转型升级发展之道。学院要把握高等继续教育发展大势,结合国家政策、市场需求、学校定位和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现状,统一思想,科学定位,确立“建设华工特色、国内一流的继续教育学院,有力支撑和凸显‘双一流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成为国家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继续教育的重要基地”的发展目标,明确“非学历教育扩规模和塑品牌、学历教育保安全和提质量” 的发展思路,以“队伍建设、绩效考核、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快学院转型发展。

学习大会现场

邬智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最大的勇气、最强的力度、最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加快继续教育转型升级,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要求,带领全院师生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开拓创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实现学校继续教育新一轮的大发展。(图/文 培训课程研究与开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