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直播华工出国留学招生访谈节目

2020-06-24

6月13日晚,我院出国留学招生访谈节目在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直播。本次访谈节目由美国ICN国际卫视副导演徐明丽主持,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副院长林文岳、副主任陈滔滔担任主讲嘉宾。当晚有超过2万人次在线观看了直播访谈节目,反响热烈。

访谈节目一开始,主持人请林文岳副院长谈谈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话题:在目前的疫情状态和国际形势下,出国留学会受到影响吗?中国学生究竟还适不适合出国留学?林文岳认为,世界全球化和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具有跨文化背景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未来一定会受到社会的欢迎。由于目前国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出国留学短期内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中长期看留学的价值不会改变。

陈滔滔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目前中国学生常见的几种出国留学方式及其特点,认为入读高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是疫情条件下平安、健康留学的优选方案。他还进一步介绍了华工出国留学项目的专业设置、师资团队、学生管理以及对接的海外学校、学生升学等方面的情况。

访谈节目中间播放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韩三军副处长的讲话视频。韩处长分析了当前的出国留学形势和未来趋势,对当前形势下的平安留学提出了建议。他同时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办学成绩,鼓励广大同学克服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争取在学习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更大提升。

当主持人问起华南理工大学出国留学项目的特色和优势时,林文岳副院长认为项目具有“四高”的优势,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层次,并对“四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主办学校的办学水平决定了出国留学项目的质量和海外对接高校的层次,是保证学生高质量留学的关键。他还特别推介了华工今年新增的“1+3”海外名校本科项目,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留学预科项目和伦敦大学(新加坡)留学预科项目。该项目可以帮助成绩优秀的学生入读世界排名前50的世界一流名校。

在 “教师寄语”环节中,华南理工大学出国留学项目的部分任课教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

直播节目中,还特别邀请了出国留学预备学院的历届校友和在读学生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华南理工大学和出国留学生活。

在节目最后的互动环节,林文岳和陈滔滔对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如何报读、学历认证、专业选择、奖学金等问题耐心地作了解答,也将本次直播访谈节目再一次推向高潮。(图/文 出国留学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