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3

  1月1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樊丽来院对大会进行督促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林文岳主持了总结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在总结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恰逢学院转型发展时期,学院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解决学院转型发展的绝佳机会,凝聚发展共识,精心谋划学院办学规划,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频共振;在学校指导组的指导下,学院党委精心研究部署,扎实组织实施,突出“实”字和做到“全覆盖”,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坚持以优良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等情况,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延展动作“有实效”。学院通过精心制订活动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做结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检视思想尘埃;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即查即改;并注重加强主题教育的宣传引导工作,注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推动主题教育向党支部和党员延伸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提升学院治理效能。

  邬智最后强调,初心使命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原动力和根本宗旨,永远鞭策我们砥砺前行、担当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学院转型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建设具有华工特色、国内一流继续教育学院的实践中。

  学校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樊丽在总结讲话中对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继续教育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有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师生群体热情支持,按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班子和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落实工作作为落脚点,尤其是把调研工作跟本单位的转型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推动了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樊丽还对主题教育活动以后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希望学院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以坚定政治方向,引领改革发展;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图文/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