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深化银校合作——我院举行建行学院合作办学一周年研讨会

2020-01-13

  202018日下午, 华南理工大学建行学院合作办学一周年研讨会在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正出席并致辞,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建行大学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余生等建行大学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吴远东主持。

研讨会现场

  李正在致辞中指出,华南理工大学作为理工科优势和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大学,始终践行“融入发展促发展”的办学理念,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和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2018年12月,学校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一年以来,学校大力举办各层次各类别的建行培训班,在培养金融创新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树立起社会标杆,有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以本期研讨会为契机,推动银校双方在高端培训、学生联合培训、产学研协同创新、高端银行智库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建设一个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才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教融合体系,服务和推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李正副校长致辞

  陈余生对学校给银校双方创造相互交流探讨的机会给予感谢。陈余生认为,华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建行学院的发展,一年来银校合作关系越来越密切,不仅在建行员工培训、建行普惠金融群体培训上发展较快,而且在产教融合、科学研究方面有了起步,双方有无限的合作空间,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国建行银行可以探索“3+1”大学生联合培养模式,进一步联合打造品牌学习项目。

  我院党委书记邬智汇报了2019年建行学院工作,与会人员就深化产教融合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品牌学习项目、建设名师队伍、“3+1”大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做了充分研讨。一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联合举行金融创新论坛,开展跨境金融研究,在省、市重大研项目上深入合作,把研究成果运用与现代产业、现代科技;二是把建行智库做实,广泛提交关于金融业发展的决策咨询报告;三是打造品牌学习项目,把课程建设和名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四是银校合作创新大学生“3+1”联合培养模式。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建设银行与学校开展银校合作办学路上一块崭新的里程碑。双方将发挥各自在金融与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打造银校合作的全新面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图文/高级管理培训中心)